close
今天遊遊嫻破天荒的要來介紹美食喲~ 請多多指教!

話說10月初要去香港前, 一直苦惱著要送什麼禮物給BOBO~
某天突然靈機一動, 覺得可以送地圖, 讓她更了解臺灣的美.
不過那陣子也不知在忙什麼, 一直拖到最後一刻才去買, 也就是出發前一天~
那天晚上跑去我家附近的金石堂, 趕上末班車, 在人家要關門前買到理想中的地圖,
何謂理想中的地圖咧, 就是要大, 大到佔BK家的一面牆啦~ 哈哈~

好啦~ 禮物買到了~ 心情整個放鬆下來, 整晚沒東西填的肚子也開始抗議的亂叫~
完全顧不得時間已晚, 不適合再吃東西的忌諱, 反正也已經這副德性, 控制也沒用啦~
就在這個時候, 看到一家很多人光顧的小攤, 走進一看, 是我最愛吃的蚵仔煎耶!
但是因為吃過太多的蚵仔煎已經不是我要的水準了, 不是太爛, 就是料少, 而且好貴,
所以整個就是超猶豫啦~ 但又好想吃哦! 這時一個關鍵的數字出現在我的眼前~ NT40,
咦~ 還滿便宜的嘛~ 來試試看好了~ 結果一試成主顧~ 哈!

「老闆~ 蚵仔煎一個!」我大喊後, 找了位置坐了下來, 等了一會, 一盤蚵仔煎來了!
看到差點傻眼, 那份量之多, 實在讓我覺得太划算了, 一個盤子滿滿的還堆成一座山!


拿筷子夾一口起來吃, 那個外皮真的很好吃, 勾芡勾的恰到好處, 一點也不爛, 還QQ的,
那Q軟的口感又入口即化! 而且蛋和外皮完全合為一體, 沒有 蛋是蛋 皮是皮 的感覺,
有蛋的香但沒有蛋的乾, 吃起來口感很好, 還有滿滿的蔥花!
真是久違的我心目中的味道啊!


(以筷子當比例尺~ 真的是巨無霸蚵仔煎吧!)

不只外皮很好吃, 裡面也是滿滿的餡料, 一堆青菜.荳芽菜和蚵仔~ 超值得的啦~


在吃的過程中, 看到桌上擺了個罐子, 打開一看, 好像是辣椒耶, 來加加看好了!
遊遊嫻有個習慣, 一般看起來很髒的醬料我都不會加, 但它們雖然是位在路邊的小攤,
但那辣椒罐還算滿乾淨的咧! 於是挖了一點吃吃看, 一吃~ 我咧! 好吃耶!
那個辣, 不像一般辣椒那樣的辛辣, 大概比較像麻辣吧, 有點甘甜卻又香辣, 真的好吃~
但是啊~ 每口沾一點就好! 有次我去吃, 不小心沾太大口, 就覺得有點太鹹不好吃呢!
不過~ 那真的很辣, 我吃到都覺得嘴唇有點腫起來了! 如果不吃辣的朋友, 要小心哦~


(乾淨好吃又夠辣的辣椒醬)

總之咧, 它是我好久都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蚵仔煎啦! 有機會大家可以去嚐嚐哦!
小攤位在 蘆洲 中華街右轉長安街的轉角, 在金石堂樓下! 黃色的扛捧! 



後記~ 
有天和很久沒見的國中同學約吃飯~ 很開心的跟她說我找到一家超好吃蚵仔煎~
跟她比手畫腳了半天, 形容到底有多好吃~ 搞到她也超想吃~
結果~ 跟她說是哪一間之後, 她竟然說~
「這間我知道啊~ 我吃了10幾年了啊~ 是真的好吃啦~ 只是沒想到你把他當寶~」
好想揍人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遊遊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