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生氣! 超生氣!

因為7月底要考學科考試, 想說今天自己去蘆洲的圖書館念書, 但小黑說他要去國家圖書館查論文資料, 問我要不要一起去, 這樣至少有個伴, 所以我就答應和他一起去國家圖書館!

今天太陽超大, 熱的要死, 2個人大老遠騎著車到中正紀念堂旁邊的國家圖書館, 汗流浹背的走進圖書館~ 一位穿著灰色警衣的八婆(請原諒我口出惡言), 態度之差, 實在很討人厭!

他們的規定是~ 大於A4的包包只要裡面沒有裝 notebook 就不能帶進館內, 需將包包放在外面的置物櫃! 但因為我沒有去過國家圖書館, 自然不知道該館的規定如何!

一走到入口, 八婆就說「你裡面有沒有電腦?」

我回答「沒有」

八婆說「那你要去放置物櫃, 還有看一下這張入館須知!」~ 說著便把一張寫著入館須知的小紙條丟在桌上!

然後我就拿了包包去置物櫃放好後, 又走到入口準備進去~

八婆又問「你有沒有證? 沒有要先去辦!」

媽的咧, 妳是不會一次講哦? 而且妳態度可不可以好一點啊?

我辦好臨時證後, 要走進去, 她也沒教我要怎麼刷卡進入, 只顧著和旁邊的人聊天, 還聊的有說有笑! 靠~ 那你剛剛是去吃到屎是吧? 剛剛臉這麼塞是怎樣?

這位八婆, 從頭到尾, 都沒說到 "請" "謝謝" 等客氣的字眼, 完全都是以 "指示" 的方式叫我去放置物櫃或辦臨時證! 而且也沒有做任何的說明, 搞的我一頭霧水! 一直到我離館, 也從沒見到她和顏悅色的模樣!

奇怪, 這不是「國家圖書館」嗎? 掛著 "國家" 2個字的頭銜, 想必有很多人, 甚至不同國籍的人都會去那裡找資料. 念書! 但光是門口, 就安排一位臉這麼臭. 一點也不親切的人; 面對民眾的不了解, 也不會給予詳細說明的人! 而且她還穿著警衣!

站在第一線服務民眾的人, 就是一個地方的門面~ 所以這位八婆代表著國家圖書館的門面, 有著一位這樣不願意誠心服務的人當門面, 我們的國家難道不覺得丟臉嗎?

PS. 中午出去用餐, 換成2位看起來較年輕的人, 像是工讀生, 隨便一個都比那個八婆親切! 但我好像跟她犯沖, 吃飯回來又是她守入口, 看完書要回去又換成她守出口, 我還真衰耶! 而且在我後來又遇到她的2次, 也沒聽過她說 "請" 字!

真的超差勁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遊遊嫻 的頭像
    遊遊嫻

    遊遊嫻的異想世界

    遊遊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