唉~ 今天心情好差~

因為最近都在準備美容乙級的考試, 忙的把小部丟在一邊不管, 上週考完試, 接著也休息了一週, 昨天打算今天要開始再來努力補上積欠已久的文章~ 本來應該懷著美好的心情來寫這睽違已久的第一篇小部, 沒想到竟然是以這樣沈重的心情重新開始~

事情是這樣的~

乙級考試需要自己找 model 測試彩妝及護膚, 我曾經也為找 model 的事很煩惱~ 我一位好朋友就介紹了她的朋友給我! 我有約了她一次做模擬考, 這個 model 配合度滿好, 五官也算立體, 除了膚質偏乾以外, 其他都很OK! 但後來我決定和同學互當 model 後, 就把這位 model 介紹給另一位同學 (以下稱考生A)!

考生A 和 model 約了幾次練習, 互相也都配合的不錯, 但昨天考試時, 聽說出了一些狀況~ 這些狀況由同場考試的考生B轉述給老師聽, 老師再說給我聽, 當我聽到時, 我整個傻眼, 怎麼會有這些狀況出現? 平常明明都配合的很好, 怎麼考試當天才出狀況?

後來我去詢問了我那位好朋友, 朋友也不相信 model 怎麼會有這些狀況出現, 於是打電話問了 model 當天的情形, 我也經轉述得到 model 的說法! 他們的說法分別如下:

經考生B告訴老師的說法:
※ 眼淚狂流, 導致睫毛貼不上去, 粉底也糊掉
※ 要流眼淚也不講, 讓眼淚直接流出來, 救也救不回來
※ 畫眼線時, 眼睛狂眨, 結果眼線都暈開
※ 畫完妝以後還在喝水
※ 中途畫紙圖時, 站起來伸懶腰
※ 下午護膚前, 跟考生A要求, 因為皮膚過敏, 可不可以不要去臉頰的角質?

以上這些說法, 導致考生A的妝畫的不夠乾淨漂亮, 可能造成成績不佳的後果, 看起來都是不可思議的狀況~ 我聽到時, 我也覺得好錯愕, 直覺是我的錯, 因為 model 是我介紹的, 才會害考生A考成這樣!

但經我的好朋友去詢問 model 後得到的說法如下:
※ 會流眼淚是因為考生A在貼假睫毛時, 插到眼球, 因為痛還有不舒服, 才會一直流眼淚
※ 不講是因為覺得正在考試, 就不敢跟考生講, 覺得不舒服就忍下來
※ 因為眼睛很不舒服, 才會一直眨眼睛
※ 喝水時, 是在中途畫紙圖時才喝的, 而且不是本來就可以喝水嗎?
※ 別的model 都可以站起來上廁所走動啊, 而且老師有講中途畫紙圖時, model 要做什麼都可以
※ 考生A大概太緊張, 考試時化妝都超用力, 與平常練習時的力道不一樣, 不管是打粉底或畫眼影時, 都很用力, 把 model 的臉頰弄到紅腫過敏了, 才會問可不可以不要去臉頰的角質! 而且不只臉頰紅腫, 眼皮還瘀青, 考試結束後甚至去看醫生, 醫生都不可致信的說怎麼會這麼嚴重!

我聽到後, 老實說有鬆了一口氣, 如果真像朋友所說, 當天 model 得到的待遇是如此的遭糕, 會產生那些結果也無可厚非! 只是覺得有點對不起 model, 讓她受傷如此嚴重! 但後來我覺得更不高興的是~

老師跟我說, 星期二考生A會去補習班還東西, 要我到時裝作什麼都不知道, 不要再刺激考生A, 等她心情平復後想講再說~ 但是後來, 有另一個同學進來, 問老師有沒有聽說考生A的事? 這位同學也大概敘述了一下概況, 和那位考生B轉述給老師的內容都一樣, 我並不想再去聽, 於是等她走後, 我問老師, 老師說的那是考生B跟她講的, 不是考生A本人親口敘述!

這點我就覺得不高興了, 要我裝什麼都不知道沒關係, 但我本來以為這事只有老師知道, 但沒想到還有別人知道, 而且知道的版本也是那位考生B講的, 並沒有人了解 model 的心情, 還有真實的狀況! 雖然我也沒有親眼看到考試當天的情形, 也沒看到 model 的膚況, 實在也沒資格批評些什麼! 但為什麼大家都只聽考生B的敘述? 考生B也只是從旁邊看到啊! 真實情形她也不知道啊! 而且下午場的護膚, model 也都很配合沒有出什麼問題啊!

我實在很想幫 model 平反, 但我實在沒有立場~ 面對考生A, 同學一場, 好像不應該去跟她說 model 其實也很委屈, 也受傷很深, 也覺得很生氣啊! 面對model 我也覺得對她很不好意思, 好端端的搞的皮膚過敏加上眼皮黑青!

如果她們2個能好好溝通, model 不舒服跟考生講, 考生自己力道就會放輕啦! 如果model的動作不雅或不適合, 考生也應該跟 model 說, 請她配合啊! 為什麼2個人就要撐著, 自己在那裡生悶氣呢? 如果當場有講出來, 是不是就不會有這些問題呢?

不過考都考完了, 說這些都沒用, 現在我煩惱的是, 到底要怎麼面對她們? 當初好心的推薦, 結果變成這樣的後果, 實在覺得當初真不應該多事, 搞到這步田地!

唉~ 我要怎麼辦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遊遊嫻 的頭像
    遊遊嫻

    遊遊嫻的異想世界

    遊遊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